好久不見!各位好嗎?

來跟各位分享一下突如其來的生產文(?

當然主要是記錄給自己看的

生孩子的過程太混亂又太難忘

現在想起來卻又覺得有點搞笑

這次選擇生產的院所是位於蘆洲的宥宥婦幼中心

第一 離家近、第二 設備新、第三 有過看診紀錄

首圖是我的待產包

結果在宥宥只有拿幾樣出來用而已(像充電器之類的

盥洗用品、紙內褲、產褥墊、衛生棉什麼的宥宥都準備好在病房內了

00001.jpg

 

 

因為我是約催生

確定好催生日期時護理師立刻說當天是好日子

當下我還以為護理師有什麼神力

結果護理師說當天好日子所以排了很多開刀台啦(大笑

催生當天早上九點準時至櫃檯報到

報上姓名確認是預約催生

就被帶到三樓

會先經過護理站

往裡面才是待產室及產房

(圖片來源: 宥宥婦幼診所360度環景影像)

宥宥有提供線上360度環景影像

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去看一下

image

 

 

待產室好像有五間的樣子

每一間都有電視跟獨立的衛浴室及空調

環境整體還滿舒服的

00015.jpg

 

 

09:30

進入待產室被交代脫光光並換上待產服

然後躺好上儀器監控胎心音、胎動以及宮縮

指數都非常平穩:P

內診(很痛QQ)也只有一指

00016.jpg

 

 

10:00

護理師拿了兩罐小小的浣腸液

問我有沒有用過

我說沒有但我可以自己試試看

照著護理師的指示很順利的完成清腸作業

 

10:30

主治醫師孫醫生來打個招呼關心一下

唷對 我的主治醫師是很溫柔的孫正謙醫師

陸續又有護理師來詢問奶粉品牌以及檢查項目表之類的

填了好多單子(這個部分就交給先生負責)

然後護理師來詢問房型

剛好當天大中小的房型都有

 

11:00

上了催生塞劑

超痛啊~~~QQ

之後塞劑開始發揮

宮縮開始有點明顯了

被護理師誇獎說宮縮的很好XDDD

宥宥的護理師都好會鼓勵人

00014.jpg

之後宮縮開始越來越明顯

但還可以忍受的範圍

 

12:00

護理師問說要不要打無痛(減痛)

當然要啊!!!!而且早打早享受(?)

然後護理師說麻醉師過來大約要半小時車程

大約下午一點多才打的到無痛(減痛)

結果不到五分鐘護理師又進來說剛好一點有安排開刀

麻醉師已經到了

就被請到產房上麻醉

進產房的瞬間我真的馬上打冷顫

雖然有聽說產房會很冷但也太冷了吧!!!!

接著被指示側躺在手術台上

身體要曲的跟燙熟的蝦子一樣

接著麻醉師說閉氣不動然後就上針

突然的酸痛感又加上緊張害怕

不小心就哭了出來

而且還哭到啜泣(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太誇張)

重點是麻醉師人有夠好!!!

麻醉師是看起來是一位阿姨

居然還跟我對不起弄痛我了還抱著我秀秀

瞬間來到幼兒園的感覺XDDDD

我整個超級不好意思地說 對不起我哭成這樣(吸鼻涕

上完無痛(減痛)回到待產室

先生看我笑的出去哭的回來

嚇得問我怎麼會哭成這樣XDD

無痛(減痛)的管子細細的

前端黃色的是加藥劑的頭

只要有需要通知護理師就會來加藥劑

00013.jpg

 

 

13:00

宮縮更密集且規律

上完無痛(減痛)後宮縮的悶痛感有沒有減輕

其實我沒有特別明顯的感覺

00012.jpg

 

 

這時候先生買了午餐回來

是摩斯漢堡還加了雞塊顆顆

00011.jpg

 

接下來的待產過程就沒有拍照了

而且好像沒什麼好拍的都躺在床上 :P

 

15:30

內診後的子宮頸還是維持在一指毫無進度

接著加了兩針催生藥

此時的我也都還沒上加無痛(減痛)

護理師說加了無痛(減痛)會腳麻無法自行行走需要上尿管

順便問我腳有沒有麻感

我說沒有而且我還可以自己去上廁所

所以就沒先幫我上尿管

 

16:30

子宮頸還是有只有一指啊~~~

陣痛也開始有點不舒服

 

※注意接下來的時間記憶點不是很清楚

時間瞬間來到晚上六點半(對!!!!居然到的傍晚時間)

護理師幫我換到了比較大間的待產室

想說大間的待產室有躺椅可以讓先生休息一下

接著陣痛越來越明顯

痛到我一直流淚完全不想講話

後來加了無痛(減痛)上了尿管

上尿管很不舒服

但沒有比陣痛還不舒服

而且我的腳只有右大腿根部有一點點麻感

倒是嘴唇很麻(很像看牙醫

但實在太痛

只好一直請護理師來加藥

而護理師也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我的腳還可以動

我也很納悶啊~~~(京劇甩髮

接著被人工破水

一瞬間暖流不斷湧出

接著就是一連串無法言喻的痛

由於來到晚上

護理師擔心我體力不支

請先生去買了果汁給我喝

但我完全沒有胃口(因為真的很痛!!

不過還是勉強喝的三分之一

 

接著繼續承受痛感

突然出現一股噁心感

先生馬上去跟護理師拿了袋子預備給我接吐

本來想說應該還可以忍住

沒想到下一波痛感出現之後

我就把午餐的摩斯漢堡跟剛剛的果汁全部吐了出來

 

之後不斷的內診

不斷的陣痛

不斷的加藥

不斷的眼淚

 

終於在晚上九點多左右吧

子宮頸終於全開了

護理師說可以練習用力

於是就在待產室學習出力生孩子

過程中實在無法安靜的出力

吵到隔壁房的真的很抱歉QQ

除了陣痛難以忍受還有護理師在按摩會陰時也是酷刑之一

按摩會陰的目的是增加韌性

降低生產時的撕裂傷發生

就這樣來回練習了好幾趟之後

護理師終於宣布看到頭啦~

 

接著晚上十點出初上輪椅進產房

上產檯後開始剃毛拔尿管

拔尿管之前護理師有預告會壓膀胱清空會有點不舒服

但不是有點是很不舒服!!!!

接著下體的異物感很重一直很想用力擠出

護理師說孫醫師大約在五分鐘抵達

請我再忍耐一下

當下真的是很想大叫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結束

然後孫醫師就出現了!(聖光出現

護理師請我抓住產檯上的手把(在待產室時也有特別交代手把的部分

接著就每波陣痛來臨時出力

一握上手把的瞬間差點笑出來(但是太痛我笑不出來

手把上的橡膠已經搖搖欲墜了XDD

馬上可以感受到這手把經歷過什麼樣的壓力

 

 

幾番努力後(我真的很努力我好棒

寶寶終於平安順利的誕生了

00006.jpg

 

護理師請我看一下寶寶

但我真的好痛好累

當下只冒出了兩個字:好痛...

然後我就被強制登出了XDDDD

登出的期間應該是在處裡胎盤跟縫合傷口

中間我好像有醒來一下大概不到30秒

又被強制登出了

醒來的時候大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

護理師把先生帶到我的下體開始教學傷口護理

還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項

接著一起把我攙扶下產檯

起來的時候發現我的大腿起了疹子

疹子有點腫熱感但沒有很癢

然後走去病房的路上

護理師問我身體還好嗎之類的

我下意識地回答:好餓唷...XDDD

 

以上就是整個催生過程啦~

生產當下真的是煉獄不過回想起來卻是有趣的回憶

宥宥的每一位護理師都很溫暖

又很會鼓勵人

真的是產婦非常需要的精神糧食

 

 

回到病房後

已經是凌晨十二點

在先生的關心(護理師有交代要注意產婦怕體力不支暈倒之類的)下洗完澡

穿衣服時發現整個背延伸到屁股還有大腿根部都起了疹子QQ

接著躺回床上吃完先生買的酸菜肉包(食物就記很清楚

結束這回合

 

 

時間來到隔天

吃完了先生買的早餐後

大約早上十點多到嬰兒室仔細地看了寶寶

房間內也有互動系統可以看到寶寶

每天有開放兩個時段

00002.jpg

 

 

接著是午餐時間

因為超過晚上十點半入住病房

所以醫院配合的月子餐最快是隔天中午開始送餐

第一餐還有附上環保木筷跟湯匙

至於月子餐是哪一家我沒問也忘記問:P

不過菜色口味都很不錯

份量也很足夠

00004.jpg

 

 

下午一點嬰兒室打電話詢問是否願意親餵

不管有沒有奶都好啊!!

畢竟是可以好好抱到寶寶的時刻

護理師也很有耐心的教導要如何親餵

寶寶好小好嫩好好摸(傻笑

雖然小小的但生出來還是很痛!!

00009.jpg

 

 

親餵完後回到房間

護理師檢查了傷口又內診了一次

當下真的是痛到好想尖叫

順便回報了我起疹子的情況給醫生

不過我當下覺得還好就沒有選擇打針吃藥

 

接著下午三點左右送了點心

00003.jpg

 

吃完點心後被安排了醫生看診

下樓檢查了傷口及子宮超音波

就被宣布明天早上可以順利出院啦

 

晚餐時間

00008.jpg

 

吃完晚餐之後覺得疹子好像沒有好轉的跡象

於是打電話到護理站詢問打針的事項

然後就迅速地跑去護理站打了抗組織胺

打完針護理師有交代說這支真會很想睡覺唷

我還不以為意地跑去嬰兒室親餵

結果超~~~級~~~想睡覺的

然後護理師還順便來衛教

整個過程真的是再用意志力撐完

回到房間先生問我還好嗎

說剛剛的巡房護理師很驚訝說打完針會很睏耶(我知道錯了

 

 

 

時間來到第三天早上

這天要來準備出院啦(灑花也順便撒錢

宥宥還準備了蛋糕慶祝寶寶的出生

00007.jpg

 

 

早餐一樣很豐富

00005.jpg

 

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之後

繳完費用拿著收據就可以到嬰兒室接寶寶出院

從出病房開始就有一位服務專員跟著

幫忙拿行李、叫車、攙扶媽媽之類的(雖然這些我都不需要:P

服務超級周到

到嬰兒室的時候護理師會抱著寶寶跟媽媽衛教

像是寶寶的身體狀況、寶寶手冊注意事項等

衛教得很仔細

還說若有真的不懂的部分還可以打電話回去詢問

 

從第一次產檢到生產都是在宥宥完成

真心感謝孫醫師每次都笑臉迎人又很溫柔

讓我整個孕期都很安心

也謝謝護理師的耐心及加油打氣

真的是給予我很大的勇氣來面對很多的第一次

至於費用的部分我是害怕想起來Q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